淘喜。

作品16年被美国光圈基金会档藏;16、19年入选中摄协“日常”中外青年摄影师联展;摄影书被21世纪民生美术馆馆藏;21年获日本半山摄影奖并于东京举办展览;21年入选侯登科纪实摄影奖。

孤独的鸟鸣(文字)

1

童年像流水一样飘走

开过的花也不见了踪影

南方的歌声里,那么多雨水和幸福

转瞬即逝

灯火寥落,我不想哭。


2

鲤鱼产籽,子宫像花一样盛开

一场酣畅淋漓的雨,十场惊心动魄的爱情

怀着欲望,吃着苦,快乐弥足珍贵

逃出了今天的围城,明天又将哪去?


3

明亮的爱,只此一次。陌生人,

我们不再相见。生活的苦,湖边的沙。

一个人站在雾中,一匹马立在晨光里。

山花显得安宁


4

黑夜下着沉默的雨。

安详的火,无辜的人,那么多的幸福。

薄如羽毛、炊烟

我要拽住她,不让她动荡

可任何旅程都有终点,飞鸟那么迅利


5

孤独的鸟鸣,青黑的深渊

我的怕,我的爱,

像一场夏日的长梦,埋葬在这里

在这荒凉的尘世,在后人的眼里,

我们与上百年前死去的人毫无分别


6

让海进入我的身体,

让蓝色漫过我的膝盖、上衣与头顶

多么温暖,多么透明

金色的阳光在水面上跳来跳去

一切那么释怀,仿佛又一次的诞生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淘喜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